實用的購物英語用語

才智咖 人氣:7.07K

導語:人民幣升值了,很多人到美國去購物。美國購物實在是一件令人愜意的事,而且語言交流也增加了購買的樂趣。下面短短的幾句英語購物常用語也許會令初到異域的你不至於顯得過於侷促和無助。

實用的購物英語用語

1. I'm just browsing. (我只是隨便看看。)

當你走進商店,營業員通常都會走過來問你“May I help you?”(需要幫忙嗎?)或是“Are you looking for something?”(你想買什麼衣服?)如果你只是隨便看看,不妨客氣地說“I'm just browsing.”或“I'm just looking.”這樣你就可以在商店裡隨便逛了。如果你要找某種衣服,如毛衣,你就可以說“I'm looking for a sweater. Could you help me?”(我想買一件毛衣,你能告訴我在哪裡嗎?)或是“Do you have any sweaters?”(你們賣毛衣嗎?)

2. May I try this on? (我能試試這件嗎?)

如果想知道自己看中的衣服能不能試穿,可以問營業員“May I try this on?”當然,在美國,大部份衣服都是可以試穿的,可以問營業員“Where is the fitting room?”(試衣間在哪裡?)有時進試衣間前,有人會在門口問你“How many?”這時你只要告訴她你拿了幾件衣服就可以了。比如拿了兩件,你回答“Two”就可以了。這時候,她會給你一塊上面寫著2的牌子,進去之前,你只要把這個牌子掛在門上。

3. I like this tank top. It goes with my baggy jeans.(我喜歡這件背心,它很配我的寬鬆牛仔褲。)

tank top就是背心。有一種男生穿的純白背心,美國人把它“wife-beater”。因為他們覺得穿這種背心的人通常有結實的肌肉,“baggy”是“寬鬆”的意思,如男生穿的寬鬆短褲就叫“baggy pants”。而我們熟悉的直筒牛仔褲是“straight jeans”。

4. Could you help me pick up a dress? (你能幫我挑一件禮服嗎?)

在正式場合,每位女士幾乎都有一套正式禮服 (即dress),特別是那種低胸 (low cut) 連身裙 (evening gown)。有時可以用“dressy”來強調這件禮服很漂亮很時髦,如“Her dressy dress really caught my eyes.”(我的目光被她漂亮的禮服所吸引。)而“dress up”則是指作正式的穿著打扮,男女都可用,也就是女士穿禮服、男生穿西裝打領帶了。

購物英語口語

1. I'm going shopping because I need to buy some clothes.

我要去買東西,因為我需要買幾件衣服。

2. If this shirt doesn't fit, may I bring it back later?

如果這件襯衣不合身,我回頭可以把它退了嗎?

3. What size shoes do you wear?

你穿幾號鞋?

4. That suit looks very good on you.

那套衣服你穿很合適。

5. This dress is made of silk, isn't it?

這件衣服是綢做的,對不對?

6. I'd like to try on this sweater.

我想試試這件毛衣。

7. I'm interested in buying a new car.

我很想買一輛新轎車。

8. What's the price of that electric iron?

那種電熨斗賣多少錢?

9. How much is this rug?

這條地毯多少錢?

10. Is this toothpaste on sale today?

這種牙膏今天減價出售嗎?

11. That's a beautiful leather wallet, but it costs too much.

那隻皮夾很漂亮,但價錢太貴了。

12. How much do I owe you?

一共多少錢?

13. That will be eighteen dollars and seventy-five cents.

十八美元七十五美分。

14. Do you have change for a twenty-dollar bill?

你能換開一張二十元的鈔票嗎?

15. The clerk helped me find what I wanted.

店員幫我找到了我所要買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