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畢業論文答辯自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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範文一

日語畢業論文答辯自述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私は**ともします、學生番號は**です。

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私の論文のテーマは~~です。

この論文は~~先生に指導されて完成できますので、

ここで特に~~先生に向って深い感謝の気持ちを表して、

それに他の先生が忙しところを、私の論文の答弁(とうべん)に參加して心から感謝しております。

まず論文の主な內容と先生にまず報告に行って、先生の指導をお願い致します。

現在、呼応副詞は日本人の日常會話の他、新聞、雑誌、小説、漫畫などのような読み物、ドラマ、映畫の中でもよく見られます。

それに、呼応副詞には日本人の心理がよく描かれており、中國人にとっては日本語の上達のためだけではなく、日本曖昧文化への理解にもつながるものです。だから、論文のテーマは呼応副詞から日本曖昧文化への分析のを決めました。

次に論文の主な內容に報告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

第一、二章は副詞、呼応副詞基本的な知識です。定義とか、種類とか。それに、呼応副詞の主な使い方です。

第三章は呼応副詞についての思考です。先言った通り、呼応副詞が日常會話 でよくつかわれています。 日本人は十分相手の気持ちを考え、できるだけ婉曲な表現を使います。それは日本曖昧文化の一種の體現であろう。

それに、文章や會話の仕組みから見ると、主語(しゅご)などいつも省略(しょうりゃく)されていて、呼応副詞だけで感情を表します。これも甘い文化の體現でしょう。また、言語から言えば、ただ感情を表現する手段ではなく、心理を表すことができます。呼応副詞は大切な要素だと思います。なぜなら、日本人はいつも周りの情報を視野に入れながら、相手に配慮して気持ちや心理を表します。これは人間への配慮からのことです。これが日本曖昧文化の一種と言えるだろう。

言語と文化は深い関係がります。言語と文化は繋がり、言語は文化の象徴です。各民族は自分の特有の風土や人情や國民性に合う文化を持っています。言語はその民族の文化を反映しています。つまり、その國の言語を通して、その國の文化の主な特徴を見つけ出すことができます。日本語の獨特な曖昧性からみると、日本人は婉曲に表すのが好きで、特に日常生活においては婉曲の表現が多いです。中でも呼応副詞が最も代表的な言葉だと思います。

私自身の知識はまだ淺いため、本論は表面的な部分しか分析できていない。これからもっとこの問題について研究していきたいと思う。論文はたくさんの不足なところが存在して、改善することが必要しますが、.各位の先生が多くご叱正を批判してもらっ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ご質問お願い致します。

範文二

各位老師,下午好! 我叫***,是**級**班的學生,我的論文題目是--------------------,論文是在**導師的悉心指點下完成的,在這裡我向我的導師表示深深的謝意,向各位老師不辭辛苦蔘加我的論文答辯表示衷心的感謝,並對四年來我有機會聆聽教誨的各位老師表示由衷的敬意。下面我將本論文設計的目的和主要內容向各位老師作一彙報,懇請各位老師批評指導。

首先,我想談談這個畢業論文設計的目的及意義。

こちらの

各位の先生、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私の名前はともします、初めまして、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私の論文のテーマは中國と日本の婚姻観を議論するので、この論文は王先生に指導されて完成できますので、ここで特に王先生に向って深い感謝の気持ちを表して、それに他の先生が忙しところを、私の論文の答弁に參加して心から感謝しております。次に當論文の設計する目的を主要な內容と各位の先生にまず報告に行って、先生の批判の指導を懇請します。

まず、この卒業論文設計の目的と意味を話したいです。

社會在發展,人們的思想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追求高品位、高質量的生活,渴望自由,但是在這種無限制的自由下,人們,漸漸越過道德底線,人們對婚姻充滿了嚮往,但又很恐慌,到底婚姻能夠維持多久?目前我以及周圍的單身女性很多,即將面臨這個談婚論嫁的年齡,希望寫篇文章,能夠給未婚女性們一些幫助。

社會は発展して、人々の思想もとても大きい変化が発生して、高い要求、高い品質な生活を求めて、自由を追求して、しかしどんな制限がない自由だったら、人々、だんだん道徳的なアンダーラインを越えて、人々は婚姻に対してあこがれを満たして、しかしとても恐れ慌てて、一體婚姻はどのくらい維持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か?現在の私と周囲の単身の女性はたくさんで、間もなくこれが婚姻が嫁がせる年齢を議論することに直面して、文章を書く原因は未婚の女性達をいくつか助けをあげることができるとおもいます。

其次,我想談談這篇論文的結構和主要內容。

最後,我想談談在實驗過程中的不足和這篇論文。

燒玻璃的過程以及這篇論文的寫作,也使我越來越認識到自己知識與經驗缺乏的過程。雖然,我儘可能地收集材料,竭盡所能運用自己所學的知識進行燒玻璃實驗和論文寫作,但所測資料並不完備,對許多還是一知半解,論文還是存在許多不足之處,有待改進.請各位評委老師多批評指正,讓我在今後的學習中學到更多! 謝謝!

論文はたくさんの不足なところが存在して、改善することが必要しますが、.各位の先生が多くご叱正を批判してもらっ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這篇文章主要有五個部分組成,第一章,大致介紹戰前和戰後日本的婚姻狀況,戰前日本婚姻的特點主要是由父母操辦,婚姻也沒太多的限制,不論同族、同姓,或同父異母,都可是結婚物件。戰後,婚姻逐漸從被動變得主動,男女可以選擇自由戀愛。在擇偶方面也出現了

所謂的“三高” 三低 離婚熱

第二章,主要講的是婚姻觀變化的原因,主要從兩方面考慮,其一是經濟因素,由於經濟全球化,促使日本經濟的發展,使日本女性的社會地位,和經濟地位有了顯著的提高,盡顯才能的不只有男性,女性在企業當中也扮演這重要的角色。其次就是教育的因素,過去奉行的女子無才便是德,已經不起作用了,現在的女孩子普遍接受教育,知識打開了女性對自己認知的大門,自我意識開始覺醒,開始追求屬於自己的自由。

第三章,主要講的是以上帶來的影響,主要從對社會的影響談起,積極的影響是,婚姻得到了解放,自由得到發展,消極的影響,如果將自由無限的`放大,就會出現婚外戀,第三者插足,晚婚 非婚一族,

第四章 中國女性的婚姻觀,中國目前的現象是,離婚率普遍高於結婚率這一 現象。

最後總結,經濟的發展不代表自由可以超越道德的底線無限膨脹,我們面對婚姻也應該如此,建立在彼此單純的感情的基礎之上,雙方承擔起家庭的重擔,不輕言放棄,彼此忠貞。

“各位老師早上/上午/下午好,歡迎你們參加我的畢業答辯。我的畢業論文題目是...”

最重要的是大方得體

當然態度的背後,是你要自信,無論知識還是答辯前的準備

首先,向老師,同學問好.自我介紹:哪個專業哪個班

再介紹自己的題目,選題的原因,收集資料的來源,所費時間

再介紹自己的框架,分幾部分論述

再具體介紹每部分內容.

注:

1.如果天熱論文多,向老師辛苦表示下慰問,會有感情分

2.提前打聽下同組同學有相同題目否,撞車的話,如你次序在後,就要相當認真的準備

3.一般都有時間要求,答辯人多時候,老師最煩多佔時間者,注意不要過分詳細介紹自己論文,察言觀色是必要的

4.開場時候,容易緊張,可以眼觀後牆,待稍微安定後,一定要有對視老師的時候,否則會被認為不自信與不禮貌

5.提醒下,與答辯老師有不同意見時候,千萬不要當場頂牛.表示虛心聽取,待後再與其討論.一般老師都很反感答辯當場與學生的爭論.且事後你會發現,決大多數情形,是他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