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細說英語面試型別及常見問題

才智咖 人氣:1.33W

爭取到了外資公司的面試機會,一般它們都有英語要求,如果有招聘廣告的,可看看他們對英語的要求是什麼;如果是有人推薦,比如獵頭,問問對方公司對這個職位的英語,究竟需要什麼程度,這樣方便自己做準備。

HR細說英語面試型別及常見問題

一般來說,外企測試英語,有2種基本的型別:

一、筆試。

筆試大部分考察的是寫作,有英譯漢和漢譯英,還有作文。漢譯英對很多人困難一點,畢竟中文博大精深,要翻譯成簡單明瞭的英語,詞彙和語法都會遇到困難。翻譯部分的題目,很多公司都會是自己的企業文化、理念、公司歷史等,至少我面試過4家500強都是如此。對這樣的題目,如果你事先沒有很好地瀏覽他們的中文和英文網站,一般是不好翻譯的。建議:去外企面試,務必看看它的中英文網站,尤其英文頁面,那些公司介紹和新聞都需要關注一下。

印象中有一年去雅芳面試,有一道題目,是跟它們做過的女性乳腺癌的關愛專案有關。好在我前一晚看了它們的網站,不然真不知道題目說的是什麼,又是很專業的詞彙。

英語作文來說,不是很難,大家都可以編2句,如果你實在寫不滿字數或者表達不清,我還是建議你學習一下英文寫作再去面試,不然也浪費你自己的時間。作文內容一般會問:你5年之內的職業目標是什麼?你是如何看待XX行業的?你希望在公司取得什麼樣的成就……

還有些筆試是考閱讀理解的,象大學四六級的考試,給你幾段文章,閱讀後選擇答案,看你基本的英語理解能力。

英語測試的筆試部分,我遇到的也就這些,其他型別的筆試,或許會出現在比如寶潔招聘應屆生的題目,和其他一些愛用工具測試的公司面試中,遇到了你就只有靠自己的應變和實力來解決了。

二、口語測試

口語測試都是老套路,不管是用人單位還是獵頭,問你的都是常規問題,比如自我介紹、個性、職業規劃、你工作中的收穫和體會。很多人可能會對口語測試感到緊張,不知道說什麼,其實就象中文面試一樣,你只要事先做個準備就好了。

比如自我介紹,這個是基本都會問的,但是也不要隨便回答。自己事先寫好背熟,面試時候自然一點流利地講出來,至少可以留下一半的好印象。對於平時不用英語的人來說,如果有機會去外企面試,至少前一天要把自己的英文簡歷閱讀幾遍,找找感覺,象自我介紹這樣的準備材料,也要熟讀。不然真正面試的時候,一張嘴結結巴巴,單詞發音也不準,句子也不連貫,那就功虧一簣了。

這裡想說的是,除非你應聘翻譯,或者一些中高層職位需要和外國人做工作交流的,一般的英語口語測試都很容易通過,不用緊張。不過HR都不喜歡這樣的人:簡歷上寫的是“英語聽說讀寫流利”,結果面試的時候結結巴巴說不出來的。還有一些人一個勁強調,自己大學英語很不錯,就是工作了沒機會接觸,現在生疏了,只有給自己一段時間,英語一定沒問題。與其說這些話的,早幹什麼了?早做準備,面試的時候才會一鼓作氣、一氣呵成。

不要奢望狗屎運經常會降臨到你頭上,要真想實現自己的目標,必要的付出還是要做的。英語口語,不是非要參加什麼培訓班或者背誦多少新概念才行,要應付外企的面試,有本不錯的《面試英語》,其實也足夠了。

另外有一個快速提高面試口語的辦法,就是請留意那些外企招聘廣告裡,關於該職位的英語描述和任職資格要求。這些也就是所謂很多人頭疼和陌生的專業詞彙,你只要多收集幾家就會發現,大同小異,個別詞換種表達,內容都差不多。你的英文簡歷也可以參照這個要求去寫,把相關經驗和工作業績補充進去就很完美了,面試時候再按照這個說出來,把握更大。

基本上,外資公司在招聘廣告裡,用中文刊登的職位對英語要求都不高,反之則需要英語水平稍高。對於那些自己感興趣的公司和職位,多收集一些英文的招聘要求,對提高應聘英語水平幫助很大。

面試英語8大常規問題:

1、Who do you work for at present?

你現在在哪裡工作?

2、Could you tell me about your work experience?

你能否向我說說你的工作經歷?

3、Have you ever worked in XXX?

你在XX行業工作過麼?

4、Do you have any experience of working as a department manager?

你有沒有做過部門經理?

5、Would you please say something about your career experience?

你可以說說你的工作經歷嗎?

6、What is your chief responsibility working as a XXX in the XX department?

你在XX部門做XX職位的'時候,主要的工作職責是什麼?

7、Have you had any experince working abroad?

你有在國外工作的經歷嗎?

8、What exactly did you do when you worked as a XX for XX Co.?

你在XX公司做XX職位的時候,工作究竟是怎樣做的呢?

一些挑戰性強一點的題目:

1、Could you tell me why you want to leave your present job?

你能否告訴我你為什麼要離開現在的職位嗎?

2、I wonder if you could tell me why you decided to work for XXX?

你是不是可以告訴我你為什麼決定來XXX工作?

3、Would you mind telling me why you think you are not suitable for XXX?

你介不介意告訴我,你為什麼認為自己不適合在XXX工作?

4、What major problem have you encountered and how did you deal with it?

你曾經遇到過哪些棘手的問題?你是如何處理的?

5、What have you learned from your mistakes?

你從所犯的錯誤中學到了什麼?

其他面試英語問題:

1、Why did you leave your former company?

為什麼離開以前的公司?

參考答案:

Because I’m working in a small company where a further promotion is impossible.

因為我在一家小公司工作,升職的希望很小。

Because I’m capable of more responsibilities, so I decided to change my job.

因為我有能力擔負起更多的責任,所以決定換工作。

Because that company didn’t have a good future, so I needed to consider my future.

因為那家公司沒有什麼前途,所以我必需考慮我的未來。

Because I want to change my working environment, I’d like to find a job which is more challenging.

因為我想改變工作環境,找一個更富有挑戰性的工作。

Because I had some private reasons, some family things.

因為我有一些私人的原因,家裡有些事情。

2、What are your great strengths?

你有什麼優點?

參考答案:

I’m a good team player.

我是一個富有團隊精神的人。

I’m a hard-working, persistent person.

我工作刻苦,性情執著。

I’m a fast-learner.

我學東西很快。

I can work under pressure and get along with my colleagues.

我能在壓力下工作,並能與同事和諧相處。

I have strong organizational skills.

我的組織能力很強。

3、In what specific ways will our company benefit from hiring you?

我公司僱用你有什麼好處?

參考答案:

I think that my technical background is helpful for you.

我覺得我的技術背景對你們有用。

I have enough knowledge to market the products of your company.

我有足夠的知識推廣貴公司的產品。

I’m very familiar with this market and have many customers. I think your company will benefit from it.

我對這個市場非常熟悉並有許多客戶,我認為貴公司能從中獲益。

Your company will benefit from gaining a young energetic, bright, person.

貴公司能通過僱用一個充滿活力、聰明的年輕人獲益。

I know I am the right person for this job.

我知道我是最適合這個工作的。

4、What are your salary expectations?

你對薪水有什麼要求?

I would expect the standard rate of pay at your company for a person with my experiences and educational background.

我希望是貴公司對一個具有我這種經驗和教育背景的人所付的標準薪資。

Shall we discuss my responsibilities with your company first? I think salary is closely related to the responsibilities of the job.

我們能不能談一談我在貴公司需要承擔的責任?我覺得工資應該與工作的責任緊密相關的。

I hope you’ll consider my experience and training and will offer me a salary higher than the junior secretary’s salary.

我希望你們能考慮我的經驗及受過的培訓,給我定一份高於初級祕書的工資。

I expect to be paid according to my abilities.

我希望能根據我的能力支付薪資。

With my experiences, I’d like to start at RMB4000 a month.

以我的經驗,我希望起薪是4000元人民幣。